close

單車夯 北宜公路自行車賽5月登場

更新日期:2009/04/20 17:35

曾經車潮繁忙的北宜公路,全長82.5公里,在北宜高雪山隧道通車後,逐漸褪去昔日車來車往的繁忙景象,轉型成為自行車與重型機車的天堂。推廣自行車運動,宜蘭縣政府5月23日、24日舉辦北宜公路自行車賽,歡迎選手報名參賽挑戰北宜公路最著名的九彎十八拐。(黃麗鳳報導)

 

興築歷史追溯自清朝嘉慶年間的北宜公路,平均路寬只有8公尺,自台北縣新店到宜蘭,沿途穿山越嶺,風光優美但迂迴驚險,有9彎18拐之稱。

 

北宜公路進入宜蘭縣境後,依山可以眺望太平洋,俯瞰蘭陽平原,視野極為開闊;而位於台北、宜蘭兩縣交界的石牌,更是一處可以鳥瞰蘭陽平原日出及夜景的制高點,經常吸引遊客慕名前來。

 

隨著北宜高雪山隧道通車,這幾年的北宜公路逐漸褪去昔日車來車往的繁忙景象,轉型成為北台灣自行車運動的重要路線。

 

宜蘭縣政府繼去年舉辦第一屆「北宜公路自行車賽」,獲得熱烈迴響之後,今年5月23日、24日將再次舉辦(北宜公路自行車賽)暨(北濱自行車道逍遙遊)活動,新加入可以慢活體驗單車騎乘樂趣的(壯圍濱海自行車道)路線,讓選手在激烈競技的「北宜公路自行車賽」後,也能輕鬆騎鐵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