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五峰旗風景區風災將修復 5月底開放

更新日期:2009/04/16 14:15
宜蘭住宿葛瑞絲羅東民宿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6日電)著名的宜蘭縣礁溪鄉五峰旗風景區,去年遭風災侵襲,受創嚴重。縣政府今天說,目前修復進度已達9成,預定5月底重新對外開放。

 去年9月,五峰旗風景區分別遭辛樂克與薔蜜颱風侵襲,發生土石流,造成園區步道損毀、巨石擋道、落石坍方、路基掏空,園區面目全非,災情嚴重。

縣府工商旅遊處表示,經過縣府半年搶修後,目前整個風景區的修復進度已達9成,採用特殊工法施作,做好水土保持,相信能徹底解決土質不穩問題,營造安全旅遊環境,如果5月底完工驗收沒有問題後,就可重新開放讓遊客進入。

此外,縣府也利用政府擴大內需的新台幣1000多萬元經費,在園區興建一座現代化兼具景觀的公廁,男廁20間、女廁30間、無障礙廁所1間,在園區重新開放前就可完工,顛覆遊客對公廁髒臭的刻板印象,屆時遊客就可享受高品質的如廁環境。

宜蘭民宿羅東葛瑞絲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