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三項》「小」鐵人宜蘭拼高下 19日截止報名

更新日期:2009/04/08 23:08 本報訊

 

 

鐵人三項協會將於5月3日在宜蘭運動中心舉辦「百事特盃全國小鐵人錦標賽」,19日截止報名,預計將吸引超過千名國中、小學生參賽。

 

報名網站: http://www.ctta.org.tw,網路報名至 4月15日截止;童裝連鎖品牌百事特,也提供全省門市賽事報名服務至 4月19日。

 

為鼓勵國中、小學生走出戶外參與運動,培養運動習慣,提升體力及身體質量;鐵人三項協會於去年開始舉辦全國中小學小鐵人錦標賽,獲得熱烈迴響及家長強力支持;今年特地擴大舉行,目標邀請三千人次參賽,分別在五月東部、八月北部、十月南部舉辦三場賽事。

 

鐵人三項協會秘書長劉玉峰表示,鐵人賽事聽起來難度高、完賽率低,似乎是很難親近的運動項目。事實上,小鐵人賽設立目標並非速度或名次,而是由循序漸進的方式引導學童參加路跑、自行車及游泳,兼具三項運動習慣及技能,並從設定自己的完賽精神出發,讓學童透過本賽事培養耐性及毅力。

 

本賽事將於 五月三日 展開,參賽資格為國小三年級以上至國中三年級生。國中組選手需完成游泳 400公尺、自由車 10公里、跑步 2.5公里;國小組選手則需完成游泳 200公尺、自由車 5公里、跑步 1.25公里。以總計時間判定名次,男、女各分齡組都設有獎項,完賽選手更可獲得紀念T恤及完賽證書。

 

今年由國內童裝通路品牌百事特童裝冠名贊助,協助鐵人三項協會推動本屆小鐵人賽,推廣向下紮根的體育精神。針對品牌十周年慶,特別藉由本活動投入運動行銷,關懷學童體適能發展,更展現企業對學童成長議題的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