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五結有有海竽喔~~~

Grace Homestay 葛瑞絲的BLOG

五結也有海芋 自採每朵10元

更新日期:2009/04/03 04:09

〔記者江志雄/五結報導〕採海芋不必到陽明山竹子湖,五結鄉也有!農民簡萬登栽培的海芋,因種在旱地,適合遊客採花,花田即日起對外開放,1朵10元。

 

簡萬登旱地栽培海芋

 

海芋原產於非洲,早期被當成野草餵豬,引進歐洲栽培後,變成高級花材,現在是衣索匹亞的國花。台灣的海芋集中在陽明山竹子湖,多從日本引進;五結鄉農民簡萬登的海芋田,是竹子湖以外、國內少有的海芋產地。

 

3到5月是主要花期

 

3到5月是海芋主要花期,其實白色部分並非花朵,而是佛燄苞,但一般人習慣稱為海芋花。

 

簡萬登栽種的海芋,由竹子湖品種改良而成,原生種生長在地勢較高的水田,被移植到蘭陽平原的旱田後,剛開始難以適應宜蘭縣天候,簡萬登試種的前幾年都以失敗收場,9年前才突破瓶頸,種出有別於竹子湖的平地海芋。

 

「五結鄉平地海芋,讚!」五結鄉代理鄉長黃界華、鄉農會總幹事李林欽等人,昨天共同為簡萬登的平地海芋代言,5分多地的農田裡,處處可見盛開或含苞待放的白色花朵。

 

花形比陽明山大

 

簡萬登說,遊客到竹子湖採海芋,通常要穿上雨鞋,他的海芋田屬於旱地,不用擔心弄髒衣物;再者,平地海芋的花形比陽明山原生種大、花瓣較厚,花期可延續到6月中旬。

 

簡萬登的平地海芋田,距離國道5號羅東交流道約5分鐘車程,沿途設有指標,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5點半開放採花,聯絡電話:0911-334-519。GPS 座標:N 24゚ 41' 56.90"    E 121゚ 47' 5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