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有條幸福路線~離葛瑞絲這兒不遠~平常這些地方就是我們常去走走的地方~

葛瑞絲在羅東運動公園邊~離美麗的羅東林場~林業園區~大概三公里吧~開車五分鐘就到~

木屐館在蘇澳的半山腰~開車去大約三十分~

設治紀念館在宜蘭市區~我們這兒開車去約二十分~交通方便~自己來玩也不錯呢~

宜蘭旅遊~南方澳海邊 

Grace Homestay 葛瑞絲的BLOG

風箏木屐蒸氣火車親子文化之旅

地區: 宜蘭縣
行程類別: 地方特色 之旅
旅遊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月
費用預估: 300元
撰文/攝影:

朱俊翰

 

行程推薦~

造訪宜蘭去的多是耳熟能詳地方,像礁溪溫泉、羅東運動公園、冬山河、武荖坑等等,其實宜蘭還有很多優美的景點,只是名氣沒那麼大,所以這次要來去不一樣的地方,讓旅遊更充實。

白米社區舊名白米甕,有個木屐村,因為盛產製作木屐的樹材-江某樹,因而發展出木屐產業,是台灣本屐重要供應地。在社區發展協會的推動下,白米木屐村逐漸成為家喻戶曉的觀光景點。

風箏的故鄉-冬山鄉,冬山國小及鄉公所結合了「風箏」與「藝術」的活動。因而冬山鄉有了「風箏節」,將風箏充滿著藝術的氣息,讓風箏藝術能夠成為一項文化傳承民俗藝術的活動。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位於太平山森林鐵路的終點站竹林火車站舊址,已於去年完工,讓竹林火車站及蒸氣小火車原貌重現。

宜蘭設治紀念館是日治時代是宜蘭郡郡守的宿舍,內部陳列了宜蘭縣從清朝到現今的歷史文物資料,是了解宜蘭歷史、人文、教育的最佳場所。

幸福路線~

早上9點前往白米社區木屐館參觀,可事先聯絡請館方解說,瞭解台灣本屐的製作與發展。

10點半到冬山風箏館參觀風箏的故鄉,瞭解風箏與藝術的關聯。

中午到美麗的三富花園農場用餐。

下午2點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參觀竹林火車站及蒸氣小火車。

3點半轉往設治紀念館參觀宜蘭的歷史文物。

參觀完畢後,到斜對面的宜蘭觀光酒廠參觀及採購。

今日的風箏木屐蒸氣火車親子文化之旅,在滿心歡喜及收穫滿盈下,圓滿結束。

交通資訊~

木屐館:蘇澳鎮永春路126-1號。蘇澳火車站旁中正路右轉成功路直行永春路即抵。

風箏館:冬山鄉安中路35號(冬山國小)。

三富農場:冬山鄉新寮二路161巷82號。羅東往丸山義成路三段,走到底往中山休閒農業區即抵。

林業園區:羅東火車站旁竹林火車站。

設治紀念館: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3巷3號。

旅遊心得~

平常去旅遊,大多是去一些耳熟能詳地方,但今天的行程景點是不一樣的。當爸媽說要帶我去參觀木屐館、風箏館和蒸氣小火車時,我還以為是開玩笑的,因為怎麼可能一天就可以參觀這麼多地方,結果爸媽說:走了!出發了。

到了木屐館,看到各式各樣的木屐,好興奮喲!館內對於台灣本屐的製作與發展有詳細的介紹,我才知道這個小小的白米社區竟然是台灣本屐重要供應地,還稱做本屐村。

再到風箏館參觀,看到好多的風箏,也才知道風箏的學問真不少,館內還有介紹風箏與文化藝術的關聯。還有系統將風箏分門別類,詳細解說各類風箏的結構及專業名詞,讓參觀者更瞭解風箏。

中午三富花園農場用餐,好漂亮的花園,餐前賞花,餐後散步,真舒服。

下午去竹林火車站參觀蒸氣小火車,這是以前太平山鐵路的火車。再到設治紀念館,這是日治時代是宜蘭郡郡守的宿舍,竟然可以保存到現在。

推薦地點~

白米社區木屐館、冬山商圈風箏館、羅東林業園區竹林火車站

原文來自http://www.happybus.org.tw/list03a6.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