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多時 文化二館終動土

更新日期:2009/03/07 04:09

〔記者楊宜敏/羅東報導〕幾經波折的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二館區主體建築工程,昨終於舉辦動土典禮,工程包括大棚架延伸、行政辦公空間、以及長114米的空中藝廊,發包金額2億4000多萬元,預計660個日曆天完工。

 

文化二館工程佔地4.3公頃,從民國90年規劃,由於規模大,採分期、分區開發,前後歷任了2任縣長、4任文化局長,期間還因中央經費爭取不易,導致主體工程延至第四期才發包,地方爭議、質疑不斷。

 

文化局說,文化二館由建築師黃聲遠規劃設計,造型前衛,也兼顧到歷史、城市特色與生活節能;其中,南區的運動休閒設施區域已經在96年2月先行完工啟用,這個部分還獲得宜蘭縣95年度綠建築設計技術評選的二個獎項、2008台灣建築首獎,並獲選代表台灣參加香港深圳城市建築雙年展的作品之一。

 

這次要施工的主體工程是以羅東太平山林業為設計主題,大量採用工業質感的素材,像是耐候性鋼材、婆羅洲鐵木等,除具有簡單、環保、易維護等特性,還展現出羅東的城市特質。完工後,行政辦公空間、空中藝廊會垂直相疊,下方的行政辦公空間除提供賣店、辦公空間,還可以做多樣的展示、演講等活動。

 

此外,還會有1個舞台跟南區大棚架相連,舉辦活動時,可同時容納數千名觀眾,不會受到天候影響。上方的空中藝廊是一個長114米的空中美術館,四周的迴廊還可以遠眺羅東的市區全景,預期完工後會成為羅東新地標。

 

這個文化二館~就在羅東純精路上~

希望他趕緊完工~以後又多了個休憩的地方囉~~葛瑞絲家如果開車去~應該五分鐘就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