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葛瑞絲的家人 

泰國宣布免費簽證3個月 外交部歡迎

更新日期:2009/02/26 19:18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26日電)外交部今天指出,泰國政府昨天宣布,自今年3月5日至6月4日止,免除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國人士赴泰國觀光的簽證費用,外交部對泰國政府這項決定表示歡迎。

 

外交部說,泰國政府免除簽證費的措施將可便利台灣民眾前往泰國觀光旅遊,增進兩國人民往來及交流。

 

外交部並指出,多年來台灣與泰國洽談雙方互免簽證案,外交部將持續努力,爭取台灣民眾赴泰國享有「免簽證」待遇。

 

近年來台灣與泰國在商務、勞務及旅遊層面互動頻繁,相關數據包括:2007年雙邊貿易總額為88億美元;至2007年底,台灣在泰國投資金額達121億美元,為泰國第3大外資來源國;泰國為台灣第13大進口國,第9大出口國;2008年台灣民眾赴泰國觀光人數達33萬人次;目前在台的泰國勞工人數約有8萬人,為台灣第4大外勞來源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