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旅遊 ~ 竹林車站 羅東林業園區 

森林文化經典作 飽覽太平山林場歲月風華

更新日期:2009/02/24 17:05

這幾年推廣生態旅遊有成的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為了記錄先人胼手胝足奮鬥的流金歲月,以4年時間,動員員工撰述『太平山古往今來』套書,下冊「風華再現」今天出版;透過生動自然的攝影圖片及歷史老照片,帶領民眾穿越時空,飽覽太平山林場歲月的絕代風華與動人風貌。(黃麗鳳報導)

 

由羅東林管處出版的『太平山古往今來』分為上下冊,上冊「林業歷史」95年出版後,就被視為國內森林文化的經典代表作;林管處再接再厲,孕育3年之後,下冊「風華再現」終於問世,以中、英、日三種語言呈現。

 

林管處長林鴻忠指出,曾經是國內三大林場的太平山,早期伐木歷史帶動百業興起,羅東更一躍成為台灣主要檜木市場,為了讓民眾一覽太平山林場歲月的絕代風華,特別循著昔日羅東森林鐵路、山地蹦蹦車及流籠的路線,一一介紹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鳩之澤區、太平山區、茂興區和翠峰湖。

 

生態旅遊書籍重視圖片呈現,「太平山古往今來」套書圖文並茂,民眾不用出門就能循著書中的圖文解說穿越時空,紙上遨遊太平山的過去與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