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林業園區  

穿越林業時光機!檜木爺爺的旅程展智慧

更新日期:2009/02/23 14:35

位於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旁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是過去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太平山林場)檜木的最終貯運站,目前轉型成為現地展示的博物園區。(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訂3月21日在(林業文化園區)內舉辦「檜木爺爺的旅程」體驗營隊,將帶領大小朋友一起參觀園區內的林業產業遺址、實地體驗伐木、親手操作木馬道、木滑道、台車等運材工具,穿越林業時光機,重回日治時期的林業榮景。

 

台灣擁有舉世聞名的珍貴檜木資源,日治時期一共開發了三大林場,分別是宜蘭的太平山、台中的八仙山、以及嘉義阿里山;其中,預定今年5月開幕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是過去太平山林場檜木在台灣的最終貯運站,園區內利用舊建築規劃展示館,述說了過去太平山林木的運送原理,讓民眾瞭解木材從伐木、運送、到貯存的旅程,以及其中孕藏的技術與智慧。

 

3月21日登場的「檜木爺爺的旅程」體驗營隊,邀請民眾走進林業時光隧道,一起重回太平山林場的一天,讓民眾可以體驗伐木、運木等林場工作,現場更模擬設置了木馬道、木滑道、台車等運材工具,讓民眾動手操作,體驗先民的智慧,最後還要一起種下小樹苗,傳達林業生生不息、永續利用的精神,歡迎國小高年級以上親子或一般民眾報名,活動免費,額滿為止。

宜蘭旅遊 ~ 竹林車站 羅東林業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