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月 羅東林管處3月辦影片散文座談

更新日期:2009/02/17 18:13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7日電)植樹月已開跑,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3月7日與14日,分別邀請紀錄片「種樹的男人」男主角盧銘世,與散文「女農討山誌」作者阿寶和民眾座談,分享與大自然接觸的經驗。

 

  羅東林管處今天說,2009植樹月目前在全國各地展開,配合這項活動,羅東自然教育中心3月推出「新時代森林泰山」座談活動。

 

  「種樹的男人」是「翻滾吧!男孩」電影導演林育賢的最新紀錄片作品,片中介紹一個誓言要在北回歸線種滿樹木的浪漫男人─盧銘世的夢想與行動。3月7日下午1時30分到4時30分,盧銘世將在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與民眾座談互動,秀出他種樹之外感性的內心層面。

 

  羅東林管處說,2004年出版的「女農討山誌」,作者阿寶本名李寶蓮,她為追求夢想,放下一切,追逐一個自己都沒有把握的討山計畫,並以女農的姿態開始一邊種果樹,發願要成為與山林和平共處的理想實踐者。

 

  阿寶3月14日下午1時30分到4時30分,將在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公開分享她討山的深情記事。

 

  羅東林管處表示,這2場座談活動中,盧銘世與阿寶還會與民眾分享片中或書中未曾透露的照片與小故事,活動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報名電話(03)954-08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