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設治紀念館濃濃日風 東瀛觀光客最愛

更新日期:2009/02/06 22:35

位於宜蘭市中心的「宜蘭縣設治紀念館」,是日治時期宜蘭廳長官舍,建築物風格具有濃厚日本風,現在則展出和宜蘭縣地方自治有關的歷史文物;開館12年來,吸引大批日本觀光客到宜蘭尋根,也是國內多支MTV和廣告影片的取景地點。最近幾年,參觀人數成長很快,宜蘭縣政府決定,即日起假日照常開放,周五、周六更延長開放夜間5點到8點,歡迎民眾到訪。

 

「宜蘭縣設治紀念館」由日治時期首任派駐到宜蘭的日籍廳長「西鄉菊次郎」建造,後來一度被整建為宜蘭縣長公館;12年前,民國86年宜蘭縣政府斥資重修,並且對外開放,由於庭園景觀絕美,加上巨木參天,經常吸引準新人前來拍攝婚紗照,更是國內多支電視廣告的拍攝現場,包括江蕙的「家後」MTV也在這裡取景,美景令人印象深刻。

設治紀念館在宜蘭市區~~附近有宜蘭酒廠~台灣戲劇館~

葛瑞絲這兒開車過去大約是十五分鐘會到~~歡迎大家來宜蘭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