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的腳步近了`''賞櫻花的季節到了~~~

 

櫻花公路賞櫻去 落櫻繽紛妝點台七丙

更新日期:2009/02/01 18:15 許展彰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許展彰】

 

  歷經一季的等待,直到乍寒還暖的農曆冬節,終於又盼到了櫻花繽紛的時刻。看那山林道路為羅列成海的點點粉紅所覆蓋,趕忙上山賞櫻的遊人們,無不為了這美不勝收的美景而心動,而入迷!

 

 

 

  全台可以賞櫻的縣市並不少,而來到宜蘭旅遊想要追尋櫻花的影蹤,可不能錯過了三星往牛鬥方向的台七丙公路。沿著台七丙公路上山,經過長埤湖、清水直到牛鬥,緩緩攀升的公路兩旁,所遍植的櫻花已然綻放,農曆春節期間早已吸引許多賞花車潮競相上山,只要將車輛停在路旁便能欣賞花景,完全免費。

 

 

 

  除了遍植在台七丙公路上的櫻花,沿途的人氣景點「長埤湖」,幾株美麗櫻花臨湖而生,同樣是賞遊的好去處。台七丙公路直行到牛鬥,路旁便有數家果園,園區內除了果樹之外更種植了大量的櫻花樹,提供了遊人們可以結合採金棗、桶柑與賞櫻花的遊賞去處,現在也十分受到歡迎。每人只要20元的入園費即可入園參觀,採果費用另外以斤收費,而現在也正是金棗、桶柑的量產季節。

 

 

 

  據牛鬥當地居民表示,今年的櫻花開得比較晚,先行綻放的山櫻花仍有許多株含苞待放,而通常山櫻花開過後,接續便是八重櫻的盛開時間。想要上山賞遊櫻花之美的旅人,正可搭配2009年台灣燈會的舉辦,規劃兩天一夜以上結合賞燈與賞花之旅,是為春季出遊十分不錯的選擇。(攝影/許展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