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花東疏運 台鐵加開莒光號

更新日期:2009/01/14 04:34 許俊偉、黃如萍/台北報導

台鐵東部幹線春節期間除加開自強號列車,交通部台鐵局昨天又宣布,一月卅日、卅一日和二月一日再加開三列次從台東開回台北的半直達莒光號,預計十五日早上六點起開放網路和語音訂票。

 

台鐵局長范植谷昨天指出,加開的台東─台北半直達莒光號特別規劃在台東、花蓮間停靠瑞穗、玉里等多處台東主要城鎮,以疏運收假尖峰日的台東旅客。列車一過花蓮後只停八堵站,三天台東站發車時間都是下午兩點四十分。

 

另外,台北─花蓮間返鄉和收假尖峰日加開的直達電車也確定加開日期。范植谷說,除一月廿四日下行,一月廿九日、卅日、卅一日和二月一日也將加開上行直達電車,台北─花蓮票價只賣兩百元,台北─宜蘭一百元。

 

觀光局昨日也公布九十八年春節觀光地區接駁車路線,八里渡船頭至觀音山凌雲寺、車埕經日月潭至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環湖公車、台一八線八十六公里至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石桌至奮起湖、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園專車等六條免費接駁公車。

 

另有三條付費路線中,東北角旅遊路線的瑞芳車站至金瓜石及九號停車場至水湳洞停車場都是三十分鐘對開一班,視遊客人數機動增班,轉乘點為沿線招呼站,採一段式票價十五元、半票八元。獅頭山旅遊路線接駁車從勸化堂到獅尾雙向對開,沿途停靠獅尾登山口、水濂洞及勸化堂三站,票價十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