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7線89公里災害路段 3月底修復通車

更新日期:2009/01/08 11:27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8日電)宜蘭縣大同鄉台7線89至90公里間路段,去年因風災造成路基流失約1公里。公路總局今天表示,因進度略有超前,預定3月底修復通車。

 

位於大同鄉英士山莊附近的台7線89公里又500公尺到90公里又500公尺間的道路,去年9月底因薔蜜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造成約1公里的路基流失、交通阻斷。工務單位在20多天後,於附近河床上開闢一條長約1500公尺的臨時便道,供往來車輛暫時通行。

 

公路總局獨立山工務段段長陳世昌說,碎石路面的臨時便道開通後,通車情形還算順暢,但每逢天雨就路面泥濘,有時晴天塵土飛揚,影響駕駛視線,雖然工務單位隨時在臨時便道路面上灑水,防止塵揚,還是效果有限。

 

他指出,基於用路安全及環境衛生考量,工程單位近期內將趁著晴天時鋪設5公分厚的瀝青混凝土路面,希望趕在春節前完工,讓行車更順暢、舒適。

 

他表示,台7線89至90公里間的災害路段,原本預定5月修復,但目前進度略有超前,預定3月底修復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