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部分時段 北宜高頭城只准大客車上路

更新日期:2009/01/08 12:32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8日電)交通部今天公布春節國道疏導措施,首次實施「入口限行大客車」,1月28日(年初三)至31日(年初六),中午12時至晚上7時,國道5號(北宜高)頭城雙向入口只准大客車通行。

 初三到初六,宜蘭頭城雙向入口只限大客車可以通行,小轎車不能開上雪隧。

除了暫停收費,今年高公局選在初五、初六實施高乘載管制,國道一號高雄到內壢,國道三號九如到大溪,三人以上才可以上路,最容易塞車的雪隧,今年首度實施入口限行大客車,初三到初六中午過後,頭城雙向只有大客車才能上路,高公局今年針對雪隧特別管制,就是怕塞車噩夢重演,又要被民眾罵翻。

高速公路局表示,因國道5號每逢假期就容易塞車,今年春節首次實施入口限行大客車,鼓勵民眾到宜蘭旅遊時,可多搭大眾運輸工具,若小汽車在限行大客車時段回程,也可改走省道,紓解車潮。

 

國道5號除了有限行大客車的管制外,9天春節假期的暫停收費時間,也比其他國道多了10小時。

包括1月24日、28至29日及2月1日,每天上午零時到7時及晚上7時至12時;1月25日(除夕)至27日及1月30日至31日,每天上午零時到7時所有國道暫停收費外,國道5號免收費時段還增加1月30日至31日晚上7時至12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