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台灣燈會移師宜蘭 台灣水牛主燈亮相

更新日期:2009/01/06 13:18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6日電)年度盛會「2009台灣燈會」主燈今天亮相,迎接牛年,主燈造型以台灣水牛為主體,命名為「同心耕富強」。今年台灣燈會首度移師東部,將於2月9日元宵節在宜蘭縣宜蘭運動公園開燈。

 

觀光局表示,主燈由伯亞益企業團隊設計製造,牛本體以傳統工藝結合現代藝術,將牛前後關節設計成引擎渦輪,代表台灣啟動,並配合台灣燈會20週年,有光輝20的抽象意象。

 

牛腳踏梯田則意味腳踏實地,象徵台灣人樸實勤奮;梯田上稻穗象徵五穀豐收、百業興旺;梯田旁的休閒水車及水意象,代表風生水起、經濟起飛、扭轉乾坤、開創新局。

 

主燈主體高約14公尺,加上基座總高度18.3公尺,結合電腦連線律動和燈光照明,預期光效比往年更亮麗。主燈循例由中華電信公司贊助,並由世新大學教授曾永義命名為「同心耕富強」。

 

交通部長毛治國日前接受媒體採訪的一席談話,引起台灣燈會將停辦的聯想。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賴瑟珍上午在台灣燈會記者會前,特別澄清台灣燈會不熄燈。

 

賴瑟珍舉例,日本北海道的雪祭是長時間耕耘才打有知名度,台灣燈會好不容易推廣了20年,已成為世界最佳節慶之一。Discovery頻道去年來台拍攝台灣燈會時,肯定台灣燈會非常多元,同一時期有鹽水蜂炮、平溪天燈,不管從台北或高雄入境都很容易看到燈會。

 

賴瑟珍表示,外國觀光客雖然不一定會專程來台參加燈會,但節慶可增加台灣國際知名度,也可提高元宵期間來台遊客的滿意度。

 

賴瑟珍表示,台灣還有很多縣市沒有辦過燈會,西部就有彰化、雲林、南投和苗栗,還有東部和離島,各縣市都很積極爭取。

 

「2009台灣燈會」訂於2月9日元宵節當天晚上7時開燈,主燈每半小時展演一場燈光秀,活動將延續至2月22日晚間10時30分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