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樂舞與歌仔戲表演 27日宜蘭傳藝登場

更新日期:2008/12/26 15:40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6日電)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27日起一連2天,邀請哈旗鼓文化藝術表演團、歡喜扮戲團、秀琴歌劇團與河洛歌仔戲團,分別帶來客家樂舞與歌仔戲演出。

 

傳藝中心說,哈旗鼓文化藝術表演團成軍4年,團員以青少年為主,致力推展客家常民文化演出,並以山歌、樂舞及採茶戲劇為主要元素,團隊曾榮獲2005年高雄市文化局最佳新秀表演團隊獎,主唱陳雙有「客家鄧麗君」美稱。這次他們將在傳藝中心帶來「思想客家」、「發現客家」和「趣味客家」三個節目。

 

歡喜扮戲團導演彭雅玲今年甫獲客委會頒贈「客家貢獻獎」,28日在傳藝中心表演的今年新作「歡歡喜喜撮把戲」,主要擷取客家傳統三腳採茶戲的精華,並融入現代戲劇的元素,內容包括客家俚語、童謠、山歌、傳統扇子舞、彩帶舞與竹竿舞等,跑旱船、大頭偶、蚌精等逗趣造型的角色,屆時也將出現在遊客面前。

 

傳藝中心表示,在台灣南部擁有廣大戲迷的秀琴歌劇團,近年來曾參加過外台歌仔戲匯演、台北市藝術季、台灣國際讀劇節等活動,27日將主演經典戲碼「薛丁山與樊梨花」。

 

河洛歌仔戲團28日在園區演出「命運不是天註定」,描述一對同時辰出生的堂兄弟,因迷信八字的舅公認為一個將是狀元郎、一個是乞丐命,導致截然不同的命運,全劇最後以幽默風趣方式,批判迷信的無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