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4天連假 國道每天0至7時暫停收費

更新日期:2008/12/04 20:39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4日電) 交通部今天確定元旦交通疏導措施,為鼓勵民眾充分利用明年1月1日至4日連續假期旅遊和消費,高速公路於4天假期每天凌晨0至7時和頭尾兩天晚上7時至12時暫停收費,總計長達38小時。

 

除現行開放路肩措施外,1月1日至4日每天上午7時至晚上7時增加國道一號 (中山高)內壢至中壢雙向、國道三號 (北二高)大溪至龍潭南下等路段,開放路肩供小型車行駛。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組長康志福表示,高速公路白天車流量佔2/3,為了將白天車流引導至夜間,元旦假期首次將夜間離峰暫停收費時段由0至6時擴增到0至7時。

 

為鼓勵民眾第一天出遊、最後一天回程,充分利用假期旅遊及消費,因此1月1日和4日晚上7時至12時也增加為暫停收費時段。

 

康志福表示,預估元旦假期單日交通量約在170萬輛次至220萬輛次間,最高峰可能出現在假期第一天。

 

最近接連傳出企業要求員工無薪休假,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轉述,交通部長毛治國於交通部部務會報中表示,休息是為走更長遠的路,以前生活緊張的科技業員工,現在多了一點時間,可以鼓勵他們在台灣慢遊。

 

賴瑟真表示,觀光局將在網站上提供更多所費不多、但可放慢腳步在台旅遊的資訊給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