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確定休四天喔~~快點安排假期來放鬆去~~

葛瑞絲房價還是照舊~~只有週六是假日價~~其他都平日價~

雙人套房還是一千八啦~~快點來宜蘭逛公園吃夜市~住葛瑞絲民宿吧~~

大會報告~~目前~31\01\02 這三天客滿了~~其他日子還有房間喔~~

大轉彎! 元旦假期確定放4天

更新日期:2008/12/02 19:08 廖芳潔

很多人聽到會高興得跳起來,元旦確定連續休4天了,原本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表示,通常研議假期需要4個月的時間,氣的藍綠立委一致痛罵,劉內閣根本是腦性麻痺、跟不上民意,不知道是不是建議彈性休假的聲浪太強了,人事行政局經過跨部會緊急會議,已經初步做出決定彈性休假的結論。

 

大家都在等這個答案,元旦到底有沒有機會連休4天。 行政院長劉兆玄:「人事行政局會再就方面意見,瞭解以後簽報行政院,然後我們會再做決定。」

等人事行政局做了決定再說,似乎有點曙光,但就在前一天,國民黨立委提議,元月2日彈性休假,讓新曆年有4天連續假日時,人事行政局的態度,可是強硬得讓立委跳腳。

國民黨立委傅崑萁:「人事行政局告訴我說,要4個月前,4個月前作規劃的話才可行,而且他說他有問過,相關部會的首長都表示反對,我們的內閣幾乎是腦性麻痺。」

政院人事行政局主秘莊進國:「(今年8月)慎重的評估之後呢,那麼大家都同意說,明年的部分還是照以往的原則來辦。」

根據行政院在95年通過的假期調整原則,紀念日如果適逢星期二、四,其前後一天上班日為星期一、五,的確是不予調整放假,但藍綠立委難得有同感,既然要拚經濟,多放一天假,讓民眾出外買東西吃東西,有何不可。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步伐緩慢,不能跟上拚經濟步調的官員,都應該離開他現在的職位。」

遵循前朝法令沒有彈性,卻在藍綠立委集體開罵,媒體砲轟之後,才重新思考彈性放假,一天的假期,劉內閣竟然像父子騎驢,好難決定。

 

元旦假期採彈性放假 將有4天假期

更新日期:2008/12/02 20:55 歐陽夢萍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陳清秀2日晚間宣布,明年1月2日將彈性放假,因此元旦假期將有4天,1月10日則補班、補課一天。陳清秀表示,對於是否要彈性放假,各界正反意見都有,但多數都希望能促進民眾消費,因此決定從善如流。

 

明年1月2日剛好是星期五,如果彈性放假的話,元旦假期就可以從1日到4日,連放4天。朝野立委都呼籲政府彈性放假,鼓勵民眾消費拼經濟。

 

人事行政局局長陳清秀2日晚間宣布,行政院為此召開跨部會會議,並邀請工商、教育團體代表參與,廣徵意見。會中正反意見都有,多數希望能促進民眾消費,因此人事行政局從善如流,決定元旦假期採彈性放假,並呼籲民眾多出去觀光旅遊。陳清秀:『明年元月2日,禮拜五本來是上班日,我們就彈性調整放假,訂在明年的元月10日補行上班,也就是接下去這個禮拜六補行上班。換句話說,明年元旦將有連續4天的連續假期,我們期盼公務員以及一般社會大眾能多多到外面觀光旅遊,促進各行各業的消費,共同來打拼台灣的經濟。』

 

陳清秀也解釋,原本必須要在4個月前宣布是否採彈性放假,是要預先公告企業及民眾,方便相關規劃。這次趕在1個月前決定,難免對於部分企業或民眾造成不便,人事行政局也表示歉意。

 

陳清秀表示,他們早在8月中就曾討論此事,但依現行「政府行政機關紀念日及民俗節日假期調整原則」的規定,元旦屬於紀念日性質,不在調整放假的範圍內,因此沒有同意。如今為了響應政府拼經濟的政策,決定順應民意彈性調整,並同時修正相關法規,近日就會報到行政院核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