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地理資訊系統 上網查得到

更新日期:2008/11/14 04:09

〔記者郭顏慧/宜蘭報導〕宜蘭縣地理資訊多元加值應用系統昨天啟用,只要連接縣府網站進入此系統,即可輕鬆查詢門牌地圖、都市計畫使用分區圖、航空影像圖、測速照相點和停車場資訊等;另外還可建立個人化地標,標明特殊地點,與其他人分享。

 

不同於都會區道路整齊,大部分外地遊客到宜蘭,最大的困擾就是常找不到路,尤其找門牌號碼更是叫人頭痛。為此,縣府建置全縣門牌查詢系統,近來還擴增多項功能,並更名為「地理資訊多元加值應用系統」。

 

縣府計處長李玉蕙說,這套系統除延續原有門牌和地標查詢功能,也加入許多和日常生活習習相關的資訊,例如全年航照影像、測速照相點和停車場資訊等,網址是http://address.e-land.gov.tw,也可進入宜蘭縣政府網站,點選「生活服務」選項,同樣可以查詢。

 

特別的是,系統裡頭還有一項「個人化地標」功能,凡去過的地方值得記錄或推薦給別人時,都可以特別標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