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傳藝中心 明起辦大神尪遶境祈福活動

更新日期:2008/11/07 14:48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七日電)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十一月份「臺灣神將」系列主題活動,明後兩天邀請台北三重武聯堂,帶來由北管、鼓陣及神將團等組成的「大神尪遶境祈福」活動,熱鬧隆重,展現傳統廟會的神將藝陣風華,並分送「鹹光餅」讓民眾避邪祈福,分享平安。

 

傳藝中心表示,這次「大神尪遶境祈福」活動,分別在明後兩天上午十時三十分、下午一時與三時舉行,將由大鼓陣率先在園區的文昌祠廣場上開場,范謝將軍、吞精食鬼、六丁神、六甲神、趙康將軍、關平太子、周倉將軍組成的神將團也將隨著北管樂聲,在民藝大街踩街,全程依照古禮在園區繞境。

 

此外,神將團在繞境時也將分送「鹹光餅」給遊客,祈求避邪祈福。

 

傳藝中心說,神將藝術融合了戲劇、舞蹈、工藝(刺繡、編織)及美學等文化內涵及在地人文精神,且多附屬於北館子弟社團,是早期凝聚社區向心力的方式。這次受邀的三重武聯堂成立於2004年,常在各式慶典活動及廟會中演出,更曾遠征美國參與「加入聯合國-神兵神將大遊行活動」,深獲好評。

 

葛瑞絲在羅東運公園旁邊~

有免費公車可以直達冬山河親水公園與傳統藝術中心~

開車去夜市也只要五分鐘ㄛ~歡迎大家來家裡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