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耕田種綠肥 今年多1倍

宜蘭縣政府打造「花園城市」,利用休耕農田種植景觀綠肥,選擇冬山鄉等6個鄉鎮,種植大波斯菊等作物,面積115公頃較去年增加約1倍;各鄉鎮9月已撒下種子,部分地區也長出花梗,卻被辛樂克薔蜜2次颱風掃光,縣府農業處說,將儘快標購種子重新撒種。

 

今年增至115公頃

 

縣府農業處指出,宜蘭縣耕地面積約2萬7000公頃,以種植水稻為主,1期休耕面積約3000公頃,2期約1萬2000公頃,政府訂有休耕計畫並鼓勵種植景觀綠肥,景觀作物包括向日癸、小油菊、波斯菊、百日草、萬壽菊等。

 

農業處表示,整片農田開滿景觀花卉,真的很漂亮,去年景觀綠肥作物種植面積63公頃,今年增至115公頃,冬山鄉永美社區、礁溪鄉二龍村、林美社區、羅東鎮公正、四維、復興與仁愛等段、五結鄉孝威、大吉、鎮安等、三星鄉星月段、破布烏段、頭城鎮中崙、新興、下埔等,都列入示範種植地點。

葛瑞絲這兒~就是羅東四維ㄟ~~~想到家門口前會有片花海~心情就愉快~

希望趕緊播種~~葛瑞絲想看到美美的花啦~~~~~~~~~~~

 

公家補助購買種子

 

農業處農務科長康立和說,景觀綠肥從撒種到開花,約2至3個月時間,種子由農糧署與縣府補助購買,1公斤700多元並不便宜,縣長希望宜蘭打造成「花園城市」,今年擴大種植區域,9月已撒種,原本11、12月就可看到處處花海,沒想到接連2場颱風都毀了。

 

他指出,縣府已積極籌措預算,將儘速標購種子撒種,希望趕在農曆春節開花,配合台灣燈會舉辦,加深宜蘭是「花園城市」的印象。

(轉載97.10.14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