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公園今天也見到了很多阿兵哥與園藝公司人們~

辛苦的在整理著~樹倒了~扶起來~~地上的落葉~

掃乾淨~

運動公園很快就會恢復原狀囉~~~

涼涼的天氣~今天已經很多人在園裡散步著~~

 蘭縣轄區冬山河親水公園等四處風景區休園訊息

  因「薔蜜」颱風侵襲造成縣轄風景區冬山河親水公園、武荖坑風景區、南澳農場及梅花湖風景區受創嚴重,為整理環境及維護遊憩安全,冬山河親水公園自97年9月30日起至97年10月9日止計10天、武荖坑風景區及南澳農場自97年9月30日起至97年10月6日止計7天、梅花湖風景區自97年9月30日起至97年10月1日止計2天暫停開放入園,五峰旗風景區及頭城海濱公園因「辛樂克」颱風受創尚未復原完畢,維持休園狀態,敬請遊客上開時間暫停入園。
(97.09.30宜蘭縣政新聞)

宜蘭轄區多個風景區受損嚴重休園

因「薔蜜」颱風侵襲造成宜蘭縣轄區的風景區包括冬山河親水公園、武荖坑風景區、南澳農場及梅花湖風景區受創嚴重,為整理環境及維護遊憩安全,宜蘭縣政府指出,冬山河親水公園從9月30日今天起到10月9日休園10天、武荖坑風景區及南澳農場今天起到10月6日休園7天、梅花湖風景區今明2天暫停開放入園,至於五峰旗風景區及頭城海濱公園因「辛樂克」颱風受創至今還未復原完畢,維持休園狀態。

(97.09.30中廣新聞網)

倒倒倒!樹倒3千 宜縣風景區封園一週

薔蜜颱風真的很強!宜蘭縣知名風景區的冬山河親水公園與武荖坑風景區,園區樹木被薔蜜的狂風掃倒了3千棵,強風同時吹跑多座烤肉亭和遊憩亭的屋頂,景觀一片狼藉;宜蘭縣政府宣佈,即日起封園一星期進行搶修。其中,曾經是全國公營風景區人氣排名第一的冬山河親水公園,災情創建園14年來最慘。)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長游文祥指出,薔蜜颱風從宜蘭南澳登陸,位處迎風面的冬山河親水公園與蘇澳武荖坑風景區飽受摧殘;初步統計,被強風吹倒的樹木至少3千棵,包括根部紮實、過去少受風害的美國水杉這次也難逃襲擊,應聲而倒,兩座知名風景區的景觀一片狼藉。

 

過去長期是宜蘭童玩節主辦場地的冬山河親水公園,曾經是全國公營風景區人氣排行榜的第一名,以秀麗景觀聞名全台;宜蘭縣政府黯然的說,自民國83年開園以來,歷經賀伯、辛樂克等多次颱風,雖然都有損傷,但是都沒有這次慘重,許多建園時種植的老樹幾乎全都倒伏。

(97.09.29中廣新聞網)

冬山河親水公園與武荖坑風景區,即日起封園七到十天進行整理,開放時間另外公布

薔蜜颱風昨天從宜蘭登陸,帶來強風豪雨,宜蘭縣政府初步估計,冬山河親水公園與武荖坑風景區共約兩千五百棵樹木傾倒,即日起封園七到十天進行整理。其中,冬山河親水公園的災情,是建園十四年來最慘的一次。

 

宜蘭縣工商旅遊處長游文祥說,冬山河親水公園除了上千棵樹木遭吹倒或連根拔起之外,園區的廁所、辦公室及遊憩亭的屋頂也被吹毀,過去少受風害的美國水杉這次也難逃一劫,應聲而倒,是過去十四年來災情最嚴重的一次。

 

此外,蘇澳武荖坑風景區也飽受摧殘,園區前的售票亭是所有硬體設備中,受損最嚴重的地方。

 

他表示,冬山河親水公園與武荖坑風景區,即日起封園七到十天進行整理,開放時間另外公布。

 

在親水公園河畔耗費新台幣近千萬興建的小巨蛋劇場,這次也因薔蜜颱風的吹襲,整個建築物上半部的PPC膜材質遭吹走,只剩下鋼鐵支架。縣文化局長呂春山說,小巨蛋劇場原則上會保留進行整修,相關細節還要再討論。

 

 

宜蘭段台七、台七甲受創嚴重 交通中斷

薔蜜颱風為宜蘭山區帶來超過1000毫米的雨量,造成台7線、台7甲線宜蘭縣大同鄉路段路基嚴重流失交通中斷,公路單位今天現場勘查災情,發現兩條道路的路基被洪水掏空,整個路面都不見了,台7甲線預定10月2日搶通,台7線則是要到10月7日才能恢復通車。

 

上次辛樂克颱風受創嚴重的宜蘭往梨山台7甲「中橫宜蘭支線」,和宜蘭往桃園台7線「北橫公路」,還在進行災後道路修建工作,沒想到薔蜜颱風又再帶來超大豪雨,兩條道路再度中斷。

 

公路局獨立山工務段指出,台7線89公里處,宜蘭大同鄉英士路段路基被洪水掏空有1000公尺,寬8公尺的道路全不見了,要到10月7日下午6點才能搶通。

 

此外,台7甲線在14.6公里大同鄉茂安路段路基流失20公尺,26公里處大同鄉南山路段路基被掏空30公尺交通中斷,最快要到10月2日晚上6點才能恢復通行。

 

颱風狠掃太平山休園 自然步道全面封閉

更新日期:2008/10/01 10:35

颱風薔蜜宜蘭南澳登陸,太平山區降下超過1000毫米的雨量,通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聯外道路「台七線」及宜51線,路基嚴重流失無法通行,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薔蜜所帶來的強風暴雨,除了讓進入遊樂區的聯外道路中斷外,也造成區內宜專一線多處坍方,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休園進行災後復原。

 

此外,羅東林區管理處所轄宜蘭縣內的所有自然步道,受颱風影響,目前暫時封閉,將等安全檢查通過後陸續開放,請遊客暫時不要前往,以免發生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