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瑞絲搬家了~新民宿是 ~米卡洛民宿 MiCarro B&B~

歡迎大家來我們家玩嚕~ http://micarro.tw

羅東運動公園-自然親水的公園造景

葛瑞絲就位在運動公園旁邊~~三\四停車場的中間~走路到公園只要十六秒~

帶雙舒適的鞋~帶著牙刷來葛瑞絲家玩吧~

宜蘭除了有冬山河親水公園童玩節受到矚目,位於羅東鎮上的羅東運動公園是喜愛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的人不容錯過的景點,遼闊的面積和整片青山綠野的環境,尤其適合健走。羅東運動公園原本是一大片的水田和些許的農莊住家,經過規劃後,成了一座結合運動與休閒,融合自然與人工美,擁有水、綠和健康概念的休閒公園。公園位於羅東鎮西郊,距離羅東火車站僅3公里,交通便利,園區佔地46.8公頃,營造健康的運動生活和休憩場所。


 

 

由公正路走到底後右彎隨即進入一條狹長的綠色大道,兩旁是高大的樹林,步入園區內,經過椰林大道後便是公園的內部。用朱紅磚舖陳出的「亭仔腳」建築,第一眼就吸引大家的注意,展現出古色古香的老街碼頭,旁邊是琳瑯滿目的販賣部和碧綠的湖潭,走近親水棧道瞧看,才發現湖裡滿是顏色鮮豔的鯉魚,遠處也有幾隻黑天鵝、白天鵝悠遊其中,一派的輕鬆自在。一路健走進來已被沿線的風景吸引,接下來會有什麼樣的驚喜值得期待。公園內設施可分為地形景觀、水流景觀、森林植栽和運動設施四個部分,加上因植物引來棲息於此的鳥類和昆蟲,使公園變得更加有看頭。


→公園內有許多的林蔭步道,天氣晴朗的時候,陽光透過樹葉灑下點點光影,使人心情更加愉快,不但可以盡情的健走,公園每一處角落都有不同造景趣味不可不看。


 


羅東運動公園內景觀散佈各處,健走每一處都能感受不一樣的風情,而主要的運動設施則是散佈公園的內側,將遊憩和運動功能巧妙分隔開來,公園的綠蔭處則有茄冬林、楓葉谷、白雞油林道、落雨松大道等,使整座公園被滿滿的綠意包圍著。由老街碼頭再過去不妨轉向左走有望天丘、玄武區和蘭陽泉的景觀可看,雖是經過刻意營造但卻也充分展現造景的用心。而公園內也提供水上露天表演舞台以圍繞在舞台的擋土牆作為觀眾席,可容納900人,獨具巧思。

 

老街碼頭


由門口進來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紅色建築物老街碼頭,以朱紅磚塊的建築形式,營造多雨區的特有建物「亭仔腳」,勾勒出頭城老街印象和蘭陽鄉愁風味。老街碼頭前有湖邊木棧道可觀賞湖裡的水鴨和鯉魚,或是坐在湖畔的咖啡座喝杯香醇咖啡,欣賞湖邊的風光美景。


望天丘

位於老街碼頭的左側,狀似火山的造型,望天丘顧名思義是公園內的至高點,標高23公尺,費勁一番工夫後,登上山丘可盡覽園區內風光和龜山島,仲夏夜登丘又有不同印象,躺臥於圓形弧坡上,可仰望無邊無際的黑色夜空,數著天空繁星點點,人變得渺小,煩惱也隨風而逝。


蘭陽泉

 


由望天丘往公園裡面走去,不遠處就是蘭陽泉景觀區,以特殊造景方式展現所要表達的主題。蘭陽泉發源自神秘山谷和綠林中,一條巨龍迴旋盤踞於蛇木群中,迴旋向泉水中心地底深入,驟然剖開大地,使地表湧出源源泉水,宛如是世外桃源般的人境森林。

 


濕生植物區


 


 

位於老街碼頭的右側,利用蘆葦、香莆和尾草類等濕生植物,吸引野鴨、翠鳥等生物創造豐富的生態環境。而羅東昔日曾是太平山林木集散地,為了紀念這段歷史,此區特別採用浮於水面剖半的原木和林立原木,以表徵當時羅東林務局的儲木池,而高木棧道則是代表當年的木材吊具。

 ←公園經過不斷精心照料和栽培,呈現清澈的藍色水面和周圍茂盛的綠草,也引來許多鳥類和昆蟲,蟲鳴鳥叫聲使自然生態更加豐富。


 


 

 Data: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路底
開放時間:星期一~日全天
停車場:有
交通方式:CAR:從宜蘭往南,沿著台九線,到羅東後,循指標直走,到公正路與福山路口即抵。


健走檔案:
健走範圍:羅東運動公園內
公里數:全程約3公里
步數:約5000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