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會來嗎~~
這颱風真的是~
明天的客人~後天的客人~都退房囉~
趁著風雨還好~先把紗窗收一收~
我的大窗戶~很怕的~~~
可是~今天的客人是租機車來的~
唉~去夜市還沒回來~
不知狀況如何~~真是不巧ㄚ~

辛樂克變強颱,明可能發陸上警報,民眾應進入最高警戒!

更新日期:2008/09/11 16:05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持續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中度颱風辛樂克下午兩點增強為「強烈颱風」,暴風範圍也擴大。海上警戒區域維持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域,及台灣東北部海域,請航行及作業船隻嚴加戒備。氣象局也針對東北部地區,北部山區發佈大雨特報,南部地區中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會,局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應注意防範落石坍方或土石流。如果行進方向不變,最快明天「清晨到上午之間」,可能針對局部地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中秋假期恐怕要泡湯了!台灣沿海地區風浪增強,東半部濱海地區今天有長浪出現,請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氣象局原本預期辛樂克從東北角海域通過,今天卻出現變化,根據最新的預估,辛樂克可能在中秋節當天直撲東北角陸地,請民眾特別注意颱風未來的動態。預報課長蔡輔甸表示:防颱工作應該要加強,他形容,民眾應該要進入最高度的警戒!

預報課長蔡輔甸說:颱風東側有太平洋高壓,移動角度會朝北北西,甚至西北方向暴風圈朝台灣陸地接近特別提醒民眾注意,颱風這麼強烈,距離台灣這麼近,又往台灣偏移,民眾一定要注意。繼續向台灣偏移,我們也不排除,明天發佈陸上颱風警報。

北台灣今天上午天氣不穩定,忽晴忽雨,局部出現對流發展,高雄縣岡山,路竹一帶累積雨量有5、60毫米,宜蘭南澳累積雨量超過40毫米,沿海地區已經出現了七到八級的強陣風。花蓮成功地區出現3.5米的浪高。

氣象局表示:強烈颱風辛樂克下午位置在北緯21.5度,東經124.8度,也就是在鵝鑾鼻東方約400公里海面,目前以每小時七公里的緩慢速度,朝北轉北北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已經增強為每秒51公尺,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增強為每秒63公尺,相當於17級風以上,成為強烈颱風!預估今天一整天,在缺乏導引氣流的情況下,路徑持續晃動,明天起,路徑才會比較明朗,位置預估將移動到鵝鑾鼻東北東方約380公里海面上。

氣象局一度認為,辛樂克颱風對台灣的陸地不會產生威脅,但根據最新的預估,太平洋高壓勢力將在明天開始增強,辛樂克的路徑可能偏轉向台灣方向前進,根據七十二小時的路徑預報顯示,週五到週日之間,將會一路朝台灣陸地逼近,週日上午甚至會移動到東北部陸地附近!因此民眾必須提高警覺,至於是否發佈陸上警報,甚至有登陸的可能。象局都將嚴密監控。

辛樂克威力不容忽視,從衛星雲圖上,颱風眼已經清晰可見,目前威力已經非常接近強烈颱風的規模,因為停留的海域位置,海溫偏高,再加上位處導引氣流微弱的「鞍形場」範圍內,移動速度緩慢,辛樂克不斷從海面上吸收能量,持續發展,民眾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