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樂克增強為中颱! 11日下半天至13日暴風圈最接近台灣

更新日期:2008/09/10 10:00 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今年第13號颱風辛樂克昨天生成,於今(10)天凌晨2點已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辛樂克正緩慢通過台灣東方海面,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降雨機率高,今、明兩天台灣東北部地區有陣雨,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及局部大雨氣象局預測辛樂克暴風圈會在明(11)天下午到13日最接近台灣,民眾應多加留意。

辛樂克今天凌晨2時,位於琉球那霸南南西方約820公里的海面上,向北移動,時速7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相當於12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相當於14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提醒巴士海峽及琉球南方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颱風最新動態。

預報員陳維良表示,目前颱風移動速度緩慢,預測明(11)日下半天到13日辛樂克會緩緩通過台灣東方海面,暴風圈的外緣距離台灣東半部陸地僅約200公里以內,形同很靠近的擦身而過,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仍需觀察颱風最新發展與動態。

氣象局提醒,明天下午颱風緩緩通過之際,各地沿海風浪會明顯增強,提醒到海邊遊玩的遊客應特別注意安全。不過週日正値中秋節,到底能不能順利賞月?陳維良說,中南部地區的天氣相對穩定,而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雲量較多,可能會有短暫陣雨。


根據這樣的報導~
颱風不會來~只會掃過~
BUT~
GRACE也不知道週五\六~會不會下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