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局積極多元發展,繼開辦悠遊卡乘車業務後,近期再推出彷效國外火車旅遊的「郵輪式列車」,以類似遠洋郵輪停泊於各港口一段時間再續開往下一港口之方式,開行特定之列車,選擇特色景點停靠;在8/11以花蓮線為試辦首航之後,再度宣布開闢宜蘭線與南迴線共4個列次。

 

台鐵局突破以往列車到站即開之模式,推出「郵輪式列車」,讓遊客真正能搭火車旅遊,8/11花蓮線的首航廣受歡迎之下,又選定風光特殊的宜蘭線與南迴線辦理郵輪式觀光列車。

 

台鐵局表示,宜蘭線沿基隆河谷、東北角海岸進入蘭陽平原,其間海岸線與鐵路平行,可遠瞰龜山島,並於沿線享受溫泉與冷泉泡湯之樂;南迴線經由洋溢南洋熱帶風情的屏東線,橫貫中央山脈,穿山臨海景觀特殊,遠眺碧海藍天、風光怡人。

 

宜蘭線規劃8月19、30日兩車次,以復興號6節車廂執行台北-蘇澳-台北的行程,去程8:50由台北站出發,途經松山、福隆、宜蘭,於12:11抵達蘇澳站;回程於13:50由蘇澳站發車,於17:29抵達台北站。台鐵局推薦,福隆遊客服務中心欣賞木雕展,享用福隆便當、自行車騎遊舊草嶺隧道;石城-大里間列車慢行導覽;蘇澳有冷泉體驗。

 

宜蘭線的票價為全票318元、孩童160元、敬老愛心176元,一律發售台北-蘇澳來回票,每人限購6張,不發售站票、單程票,洽詢電話:               03-9372973         轉19。

宜蘭線三十日開行的專車行程,將於二十一日上午七時三十分起,同樣在樹林、板橋、台北、松山與宜蘭五站預售。

宜蘭線郵輪式列車將於十九日、三十日上午從樹林出發,中午抵達蘇澳;在蘇澳停留一小時三十九分後折返,預計傍晚回到樹林。

 

南迴線則規劃8月23日、9月6日兩車次,同樣以復興號6節車廂執行高雄-台東-高雄的行程,去程8:00由高雄站發車,途經鳳山、屏東、竹田、潮州、枋寮、枋野、金崙、太麻里、知本、康樂,13:59抵達台東站;回程於15:42由台東站發車,於21:04抵達高雄站。台鐵局推薦,沿途可在竹田欣賞舊驛站鐵道文物及藝術村景色;枋野站欣賞南迴線原始森林生態景觀舊風貌;康樂站史前文物博物館;金崙站及知本站溫泉泡湯自由行;舊多良站俯瞰太平洋;枋寮站漁港欣賞嚐美食

 

南迴線的票價為全票422元、孩童212元、敬老愛心234元,一律發售高雄-台東來回票,每人限購6張,不發售站票、單程票,洽詢電話:               07-2352376        

 

台鐵局表示,為慶祝各線郵輪式列車首航,民眾購買以上4個出發班次,皆可獲贈午餐便當與礦泉水。車站每日售票時間,惟高雄出發班次除開放預售首日為9:00之外,餘皆為每日7:30~21:00。

台鐵宜蘭線南迴線郵輪式列車 13日起售票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今天首度在花蓮線推出的郵輪式列車銷售成績好,台鐵局將再接再厲於宜蘭線和南迴線各推出兩列郵輪式列車,依不同發車日期,將自十三日起售票,每列約容納三百六十人,四班次都贈送便當和礦泉水。

 

宜蘭線郵輪式列車將於八月十九日和三十日各開一班,早上從樹林出發,中午抵達蘇澳;在蘇澳停留一小時三十九分後折返,預計傍晚回到樹林。

 

郵輪式列車採用復興號車廂,宜蘭線全票新台幣三百一十八元,售票車站為樹林、板橋、台北、松山和宜蘭等五站。十九日出發列車將於十三日上午七時三十分開賣,三十日出發列車將於二十一日上午七時三十分起銷售。

 

南迴線郵輪式列車將於八月二十三日、九月六日各開一班,上午八時從高雄出發,下午一時五十九分抵達台東;停留一小時四十三分後折返,預計晚上九時餘回到高雄。

 

南迴線郵輪式列車全票四百二十二元,只在高雄和台東兩站售票,二十三日出發列車將於十四日上午九時開賣;九月六日列車將於八月二十八日上午九時開始銷售。

 

台鐵局表示,郵輪式列車一律發售全程去回程車票,有全票、孩童票和敬老愛心票等三種票價,但不發售站票和單程票,每人限購六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