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情人節 異國戀曲見證

更新日期:2008/08/06 04:09

〔記者江志雄/羅東報導〕2008宜蘭情人節明晚在羅東登場,以「異國戀、新移民」為主題,邀請譚同禮、簡玉觀夫婦代言,譚同禮來自中東的黎巴嫩,娶了台灣老婆,成為宜蘭女婿,國內的黎巴嫩僑民總數可能不到20人。

 

宜蘭情人節明晚7點7分在羅東運動公園開幕,緊貼虹明湖面的鵲橋正在趕工,長75公尺、寬5公尺,搭配燈光、水舞,營造浪漫氣氛。

 

77對情侶明晚走鵲橋

 

縣長呂國華夫妻、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應光偉與譚同禮夫婦等人,昨天為活動造勢;呂國華說,宜蘭縣有3000餘對外籍配偶,帶來多元文化,明晚將邀請77對異國戀人步上鵲橋,共度七夕夜。

 

國內的外籍配偶,多是迎娶中國或東南亞新娘,譚同禮不僅是少數的男性,還是少見的黎巴嫩籍,10多年前,他到台北經商,和當護士的簡玉觀擦出愛的火花,婚後搬到女方的家鄉羅東定居,在北成國小旁販賣中東的特色小吃沙威瑪。

 

黎巴嫩商人 愛在羅東

 

譚同禮雖然出身中東,卻信奉天主教,生活規範及禁忌相對較少,很快便融入本地社會,他稱讚宜蘭縣有好山好水,更有濃得化不開的人情味,也以成為宜蘭女婿為榮。

 

譚同禮年輕時是特勤人員,據說當過黎巴嫩高官的隨從,來台後,瞬息萬變的國際局勢也帶給他些許困擾,例如,美國發生911事件不久,警方擔心譚同禮遭美國人報復,曾詢問他是否需要保護?每次中東情勢緊張,也會關切他的安全。

 

譚同禮的沙威瑪生意不錯,熱情好客,更讓人印象深刻,在北成一帶可說是家喻戶曉。

這家中東沙威瑪~~離葛瑞絲家也不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