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邊社區牽罟節 推風味餐

更新日期:2008/07/22 04:09

〔記者江志雄蘇澳報導〕宜蘭縣蘇澳鎮港邊社區週6起將舉辦2天的牽罟節,推出風味午餐,4菜1湯每份120元,即日起接受預訂。

 

港邊社區早期盛行牽罟漁撈作業,有些居民搶牽罟地盤,常發生衝突,隨即組織罟會,約定互不侵犯,隨著時代演進,牽罟沒落,進而走入歷史。

 

港邊社區在7年前開辦牽罟節,今年有存仁、大坑罟、港口、港邊社區加入,內容包括牽罟體驗、趣味遊戲、藝術創作、母語記錄、罟槽模型及石頭魚彩繪DIY、牽罟主題展、遶境遊行。

 

社區理事長林銀河說,週6、週日的風味午餐,已受理預約,週日當天有免費的牽罟體驗,清晨6點半在無尾港海邊集合,請事先報名,電話:(03)9904360,網址:http://www.wwg.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