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飆船溜滑梯 蘭雨節免費體驗

更新日期:2008/07/07 04:09

〔記者江志雄蘇澳報導〕宜蘭國際蘭雨節武荖坑冒險園區的空飆船高空水滑梯,明天下午免費開放遊客進園體驗,空飆船宛如超大型溜滑梯,遊客搭乘橡皮艇,從15公尺高的起點往下滑,沿著60公尺長的坡道,順勢衝進新城溪,過程驚險刺激。

 

新開辦蘭雨節,將取代童玩節,成為宜蘭縣暑期大型活動,訂於週六開幕,為期44天,共有3大場地,分別是武荖坑冒險園區、冬山河夢幻園區、頭城海洋文化園區,武荖坑及冬山河園區必須購票進園。

 

蘭雨節總投資經費9000多萬元,武荖坑冒險園區就佔了3分之2的預算,宜蘭縣長呂國華昨天到武荖坑,試玩空飆船、野溪SPA、洗腳亭、彩繪雨傘,空飆船等部分遊憩設施,將在明天下午2點到5點,免費開放遊客試玩。

 

坡道60公尺滑1趟8秒

 

空飆船是宜蘭縣文化局工作團隊的創意結晶,屬於鋼骨結構,取自於滑溜梯設計概念,高處起點到河面終點的坡道約25度,滑行1趟時間8秒,滑行工具橡皮艇限坐2人,遊客總重量不可超過160公斤。

 

文化局長呂春山、蘇澳鎮長林騰煌等人,昨天試搭空飆船,他們從15公尺高的起點,共搭雙人座橡皮艇,沿著坡道俯衝而下,衝進新城溪的水底時,濺起陣陣浪花,直說刺激好玩,主辦單位希望試玩遊客,聽從工作人員的安排,以確保安全。

 

SPA等設施一併開放

 

另外,主辦單位在武荖坑冒險園區內的新城溪床,設置野溪SPA,呂國華昨天下水享受沁涼的野溪溪水,溪畔也有泡腳亭給人洗腳,相關遊憩設施將在明天下午一併開放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