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觀光工廠 攜手打造觀光縣

更新日期:2008/06/24 04:09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玉兔文具等11家業者成立「觀光工廠發展協會」,成為全台創意觀光工廠密度最高的觀光大縣;玉兔鉛筆學校明天將「開學」,縣府也出版觀光工廠旅遊地圖,希望讓觀光工廠成為宜蘭縣另一項觀光特色。

觀光工廠旅遊地圖出版

宜蘭有很多知名的傳統產業,例如旺旺食品、金車集團等都是在宜蘭生根茁壯,4、5年級生愛用的玉兔牌文具,還有代工雄獅、利百代蠟筆的蜡藝工司等大廠都在宜蘭,縣府希望業者轉型結合觀光發展,以創意觀光工廠形式,為深具特色的老產業再造風華。

宜蘭縣工策會總幹事羅文清說,前年起,縣府就安排業者參觀台北縣「大黑松小倆口」等觀光工廠,經濟部也已輔導全國成立24家觀光工廠。

羅文清表示,宜蘭縣的藏酒酒莊、玉兔文具、蜡藝實業與溪和食品等觀光工廠都已運作,還有宜蘭餅等7家籌備中,此外,知名的旺旺食品、金車食品與杏輝製藥也都有意願投入。

縣長呂國華說,推動觀光工廠的是希望傳統工廠能持續發展,也讓觀光產業更加多元化。

觀光工廠協會明成立

宜蘭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明天成立,玉兔文具董事長唐鏡川將出任首任理事長,同時,玉兔鉛筆學校也將開幕,玉兔生產台灣第1支原子筆,成立迄今已62年,從傳統製造業,轉型兼具創意與懷舊文化的創意工廠,遊客可DIY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色鉛筆,也可來趟鉛筆探索之旅。

唐鏡川說,玉兔學校採預約制,10個人以上才接受預約,縣民100元,外縣市遊客150元,7、8月已預約了4000人次遊客。

去鉛筆工廠有公車搭ㄛ~

 262 羅東市區(火車站後站)到玉兔鉛筆學校到五結大吉 ~路線與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