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毛地黃盛開 有毒勿摘

時報 更新日期:2008/06/15 09:42 【中國時報 郭評儀大同報導】

 隨著氣候轉熱,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毛地黃,也進入了花期,一串串五顏六色的花柱,挺立在碧綠的山坡上,迎風搖曳,將寂靜的山林點綴得熱鬧起來,美不勝收,讓上山的遊客們驚艷不已。

 

 屬玄參科的毛地黃,為2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生長在高海拔山區,每年五、六月入夏後開花,其花朵狀似鐘形,花開時呈序狀倒掛在花梗上,又名吊鐘花;花序高挺,長約50公分,花朵有紅、紫、粉紅、粉白等多種色澤,有如串串的叮噹花鈴,整片綻放,看起來非常美麗。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的毛地黃,從白嶺神木以上的向陽坡面,普遍都有散生,尤其是在太平山莊後側的空地,更有大片人工栽植區,目前正值開花期,一片艷麗的花海,映著後方的古老房舍,景觀非常美麗,是宜蘭縣內欣賞毛地黃的最佳去處。

 

 毛地黃的花柱雖然很美麗,只是全株都含有毒性,遊客觀賞之餘,應該避免動手摘採,否則恐有中毒之虞。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入夏後的太平山,是野花的天堂,宜專一線林道兩側,除了毛地黃外,像是宵待草、黃苑、山菊、磺鵪菜等,也都將陸續綻放,遊客賞花正是時候。

~發現生活的樂趣~感受生活的自在~Grace Homestay
住在森林裡是幸福的~帶雙舒適的鞋是必須的~
宜蘭民宿 [葛瑞絲] 就在羅東運動公園旁~走路十六秒的距離

Grace Homestay 葛瑞絲的BLOG
聯絡葛瑞絲
電話:03-9566313
傳真:03-9566212
手機:0933244677
地址:蘭縣羅東鎮四維路152巷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