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鐵改點效應 宜蘭線太魯閣號變多了

更新日期:2008/05/15 08:00

台鐵列車從今天(15日)起大改點。受惠於這次的全面改點,行駛北迴線及宜蘭線的太魯閣號列次大幅增加,並新增7列次停靠宜蘭和羅東兩站;搭車民眾表示,太魯閣號速度快、車箱新穎,列次增多是台北宜蘭間火車族的福利。(黃麗鳳報導)

 

鐵路局宜蘭火車站站長吳宏男表示,因應雪山隧道通車,鐵路局針對鐵路宜蘭線做出大幅調整。

 

太魯閣號逢假日由9列次增加為14列次,平常日則由6列次增為12列次;而以往太魯閣號每天只有1064、1074兩列次停靠宜蘭和羅東站,大改點之後,1092、1094 、1091、1095、1073列次,都將增停宜蘭和羅東兩站。

 

台鐵表示,這次大改點,主要是配合新購置的第二批太魯閣號、及EMU七○○型(阿福號)列車加入營運進行更動;除了太魯閣號在北迴線及宜蘭線大幅增加列次外,以阿福號為主的區間快車,也由每周在宜蘭線的40班次,增加為69班次,宜蘭線並全面停駛老舊普通車,改由電車替代,提升台鐵服務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