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團委會辦理冬令雪山生態研習營 敬請協助轉發宣傳 為感

~~一起來爬山吧~~
雪山是台灣的第二高山,海3886公尺,山上留有冰河作用的遺跡,區域內的動植物種類也相當的豐富,是學術研究的珍貴寶藏。雪山,泰雅族人稱之為「雪姑翁」,是指「岩石的裂穴」,這是因為雪山南面的岩壁崩裂形成縱斷的岩壁而得名,清代末期就簡稱「雪翁山」或「雪山」,英國軍艦航行經過台灣東岸,看到最高峰雪山也給雪山取了個洋名「塞維亞」山,日據時代的雪山被叫做「次高山」,到了光復以後又改回原名雪山,不過在民國四十九年時,有一次老蔣總統巡視中橫公路,看到了雪山,將雪山改了個名叫「興隆山」,但是迄令仍未普及。在昔往,雪山被視為難以親近的高山,往往只有原住民得以出入其中,在台灣名聞遐邇的馬偕博士,有可能是第一位企圖攀登「塞維亞」山的外國人,但由於天候與領隊執意返回而受挫。 雪山山勢巍峨留有冰河遺跡,欣賞氣勢磅礡的圈谷,沿途景色原始壯觀【白木林、冰斗、峭壁】,登雪山更是為喜愛登山者的熱門路線,時至今日雪山也不再令人感到難以親近,其中的美景更等待您去親近與發掘,宜蘭縣救國團在寒、暑假所辦理的雪山生態營,深受大眾朋友所喜愛,讓您得以輕鬆的方式親近雪山,想探訪雪山的朋友們請把握良機。
活動日期:第一梯97年2月15日~17日;第二梯97年2月17日~19日
活動費用:宜蘭集合4300元;台北集合4800元活
動聯絡人:03-9353411#32 陳林淳 先生
敬祝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