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高速公路六天都有暫停收費 高承載共計三次

中廣 更新日期: 2008/01/09 12:00

今年春節假期,高速公路每天都有暫停收費時段,民眾可以多多利用離峰時間上路,避免擁塞。2月6號除夕當天南下方向,以及大年初三及初四,(2月9號到10號),北上方向,將實施高承載管制,此外,初三到初五,部分交流道封閉,維持主線車流順暢,由於今年的假期短,車流集中,塞車恐怕很難避免。

 

春節假期高速公路管制措施出爐,根據高公局的規劃,將從除夕當天起,一連六天,每天凌晨零點到六點,全線暫停收費,此外,小客車坐滿三人以上才能上路的「高承載管制」措施,今年則是選定除夕當天上午,大年初三及初四,一共實施三次,請用路人注意。

 

高公局指出:呈報交通部的管制措施草案包括:除夕當天上午七點到中十二點,南下方向國道一號內湖到彰化,國道三號木柵到香山,國道五號南港到坪林,實施高承載管制,小客車必須坐滿三人才能進入高速公路。管制期間,全線同時暫停收費。

北上高承載管制時段安排在初三及初四兩天:上午七點到下午三點,國道一號北上高雄到內壢,國道三號屏東九如到大溪實施高承載管制。國道五號的北上高承載管制時間依照用路人的習慣,比照去年安排在下午一點到五點,蘇澳到頭城路段實施高承載管制。管制期間,高速公路也配合全線不收費。換言之,除夕當天暫停收費時間從清晨零點到中午十二點。初三及初四則是凌晨零點到下午三點,大年初一,初二,初五則是零點到六點。

匝道封閉部分,時間從初三到初五:國道一號台南,埔鹽,中壢,以及國道三號的大溪,都是北上入口全天封閉,國道一號王田及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則是連續三天雙向封閉,駕駛人必須利用前後交流道上下。

宜蘭民宿 宜蘭旅遊 宜蘭住民宿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 國道客運 礁溪溫泉 落羽松 羅東運動公園 蘇澳冷泉 首都客運 傳藝中心 冬山河 親水公園民宿 便宜民宿 合法民宿 小吃美食 羅東民宿 公園早餐 宜蘭民宿 找民宿住民宿 民宿早餐蘇花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