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宜蘭民宿葛瑞絲.的網頁.tw  http://宜蘭民宿葛瑞絲.的部落格.tw  http://宜蘭民宿葛瑞絲.的網站.tw

國道客運路線通車
 

【宜蘭訊】
受到民眾高度期待的首都客運「台北-宜蘭」超高品質國道客運,即將在12月11日(星期二)正式通車營運!28輛全球最先進的瑞典豪華氣墊巴士,將提供台北至宜蘭之間最快捷、舒適的大眾運輸服務。

    為了感謝民眾支持,首都客運特別在通車前後推出三項回饋措施:包括(一):12月10日試運轉日,自中午12時起至夜間11時,宜蘭縣民持憑國民身分證免費試乘,當日為了便於服務, 宜蘭端上車地點限於羅東、宜蘭、礁溪三處。;(二):12月11日至17日,全線票價一律全票80元、半票40元;(三):12月10日下午2時30分起,開闢羅東後火車站經冬山河、傳藝中心、蘇澳至南方澳的所有民眾免費接駁公車。

    首都客運表示,為了因應乘客不同需求,這條路線特規劃全程車及羅東、宜蘭直達車三種。全程車由羅東後火車站發車,經四結、宜蘭縣政府、宜蘭運動公園、蘭陽女中、宜蘭、協天廟、礁溪、頭城交流道等站,由頭城交流道上國道五號高速公路經雪隧至台北,羅東直達車則由羅東後火車站經福和一路接羅東交流道直達台北,宜蘭直達車則由宜蘭站經校舍路,東港路上宜蘭交流道直達台北。

    全程車與直達車在台北端一律從木柵交流道下後,途經國三甲-信義快速道路-信義路-松智路-松仁路-逸仙路-忠孝東路接原線返回宜蘭,在台北市區的平面道路里程僅有2.55公里,設有聯合報、台北市政府、信義行政中心等三個上下車站位,將是台北與宜蘭之間最快捷的大眾運輸工具。

    12月11日(星期二)起,營運時間為每日上午5時30分至夜間11時,平常日尖峰每10至15分、離峰每15至20分、例假日全天10至20分就有一個班次。平常日每天行駛180班次,例假日210班次。

    票價方面,首都客運表示,為了保障乘客權益及統一收費模式,全程車比照里程較短的直達車收費,各收費區間為:台北-頭城、礁溪全票90元、半票45元,台北-宜蘭全票120元、半票60元,台北-羅東全票125元、半票63元,但為方便民眾,比照宜蘭為全票120元、半票60元。符合購買半票人士:1、年齡65歲以上年長人士(憑証)。2、身心障礙人士(憑証)及其陪伴者限一人。3、145公分以下的兒童或是12歲以下學童。
 
付費方式部分,首都客運表示,為了便利乘客搭乘,特別與台北智慧卡票證公司、宏碁公司合作開發智慧型悠遊卡第二代驗票機,安裝在每一部車上,未來乘客持悠遊卡,只要上下車時各刷卡一次,內裝全球衛星定位系統的驗票機即可依GPS偵測出乘車區間及應收取的費用。並且在首都客運羅東、宜蘭、礁溪三站以及台北地區的各捷運車站、便利超商均提供有加值服務,讓宜蘭縣民也可享受免備零錢、上車刷卡的便利。也提供車上投現(不找零)及在羅東、宜蘭、礁溪三站售票(可找零錢)的服務,乘客可依自身需要,選擇較便利的付費方式。
 
為了確保行駛雪山隧道的國道客運行車安全、環保品質及乘客舒適,特別引進全球最新、也是最先進的瑞典SCANIA K380車款豪華巴士28輛,每部巴士只設置30個乘客座位,座椅比飛機商務艙更寬敞,椅距90公分,即使身高180公分乘客也可舒適搭乘。

    同時,為提供乘客保障,首都客運特別為乘客提供內含150萬元強制汽車責任險與650萬元旅客運送責任險在內的800萬元乘客保險,另並投保100萬元的行李貨物責任險。首都客運24小時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000-866,行動電話也可撥通。羅東站電話為(03)960-1616,宜蘭站:(03)933-3520,礁溪站:(03)988-0700。
    


我是宜蘭民宿小管家~葛瑞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