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氣團發威! 今晚到明晨恐降至12度 預計要冷到週六 

 更新日期:2007/11/28 11:47 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大陸冷氣團今(28)天逐漸南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氣溫下降,天氣轉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氣象站的13.7度,此外,今天在台灣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則有零星降雨,提醒民眾早晚注意保暖,並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指出,雖然颱風已漸漸遠離台灣,但由於北方冷空氣南下,今天氣溫明顯又下降一些,北部地區如台北、桃園、新竹苗栗,東北部地區如基隆、宜蘭等地最低溫會降到14度,中部地區也有15度低溫,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最大相差8度左右;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

 

此外,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由於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台灣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有9至10級強陣風出現,提醒民眾特別留意。

 

氣象局表示,今天晚上到明(29)天清晨溫度會再下降,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2度的低溫,市區約出現14度低溫,接連幾天都會比較冷,這波冷氣團預計將持續到本週六(12月1日),周日起溫度才會逐漸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