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遊不花腦筋 周休二日「慢走漫遊」指引出爐!

周休二日的短暫假期,如何有效規劃且玩得盡興呢?想要深入在地、體驗當地好吃、好玩的,或是親近大自然、選擇登上古道尋幽攬勝或最夯的鐵馬行,農業易遊網特別製作「慢走漫遊」專題網站,搜羅全台57個休閒農業區內最豐富的旅遊資訊,提供實用的吃喝玩樂指引,讓您輕鬆解決行前的準備工作,徹底的放鬆享受假期。

 

農業易遊網表示,休閒農業區遍佈全台各地,且園區通常經過特別規劃與建設的投入,各項軟、硬體設施完善,非常適合國人前往休憩旅遊。例如,位於苗栗南庄的南江休閒農業區,可說是目前最成功的休閒農業區之一,這裡曾是鱒魚生產的最大中心點,隨著休閒產業興起,鱒魚餐廳轉型為休閒農場,讓遊客不只能享用新鮮的鱒魚料理,還能前往鱒魚養殖中心探訪,了解養殖的生態過程。又因緊鄰熱鬧南庄老街,每到假日遊客絡繹不絕,因此各式民宿林立,想體驗休閒農業區的自然風情,列為全國示範園區的南江絕對是都市人週休二日的最佳選擇。

 

提到民宿,位於宜蘭冬山河沿岸各休閒農區裡,復古風、田園風、歐式貴族風等特殊風格的民宿,不僅讓遊客一飽眼福,更能提供遊客愜意的在地居遊。其中,中山休閒農業區又以休閒農場、觀光果園、鄉土餐飲、鄉村住宿及園體驗為特色發展,園區位於冬山河流域上游,為冬山河發源地之一,園區內有眾多知名景點,包括新寮瀑布、梅花湖風景遊樂區等,另有規劃完整的步道群,如仁山植物園步道群、中山步道群,不僅能健康養生,還能經由步道規劃,遊賞中山休閒農業裡的自然生態。

 

如果是想要騎乘鐵馬、享受追風的快感,關山親水休閒農業區的環鎮自行車道就最好的選擇。除了環鎮車道上的景點外,「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內可以看米、玩米、製米、吃米,體驗製米DIY,更適合親子同行。關山的景觀稻田也是一絕,有空不妨到招財貓景觀稻米田去沾沾福氣,招來好財運!園區為了不同需求的遊客,還提供量身規劃行程,包含園區導覽、租借腳踏車、「臭屁有理」環鎮車道認證加上親水公園門票等各種知性之旅,可向關山農會預約參加。

 

農業易遊網推出的「慢走漫遊」專題網站涵蓋北、中、南、東四大區域,介紹各休閒農業區的特色產業與文化背景,提供休閒農業區裏的食衣住行資料,包含完整的遊程與交通動線,讓您不需要大費周章搜尋各旅遊網站,輕易的找到自己理想的旅遊景點。想了解更多休閒農業區的旅遊資訊,請上農業易遊網「慢走漫遊」http://ezfun.coa.gov.tw/suggest_dispatch.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