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通宜蘭 搭客運免帶錢

更新日期:2007/11/15 23:19 記者:周先白 

  北宜高速公路從今(15)天開始,開放大客車行駛,民眾就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往返於台北宜蘭之間。台北智慧卡公司也於今日宣佈,與葛瑪蘭客運公司合作,即日起也可刷悠遊卡付費,讓悠遊卡的使用區域,正式踏進東部地區。
  交通部開放北宜高大客車的經營路權,目前由首都和葛瑪蘭兩家國道客運業者取得,其中首都客運早已可使用悠遊卡購票,通行台北到基隆。現在再加上葛瑪蘭客運,使得通往宜蘭,也都能以悠遊卡搞定。
  葛瑪蘭客運以宜蘭的舊地名「噶瑪蘭」命名,頗有發揚在地文化的意圖。目前共有六個場站,在台北包含國道客運台北總站、板橋站和復興站,而在宜蘭則有礁溪站、宜蘭站和羅東站三站。現在已在台北總站、板橋、礁溪及羅東四個場站售票窗口設有悠遊卡驗票機,之後也將陸續於復興站及宜蘭站裝機。
  台北智慧卡表示,由於搭乘葛瑪蘭客運採先劃位後搭車的方式,所以和搭台北市公車的上車感應不同。民眾購票時要先到售票窗口劃位,再以悠遊卡感應扣款。售票人員會交給乘客車票及扣款憑據,之後再憑票上車即可。
  葛瑪蘭客運的車隊共有30輛,全部採33人座三排座椅的巴士,且24小時發車,尖峰時段每15分鐘一班,離峰每20分鐘一班,到了深夜則是每小時發車。在票價方面,台北到礁溪129元、台北到宜蘭155元,台北到羅東160元,使用悠遊卡感應扣款,可省去找零的麻煩。
  智慧卡指出,使用悠遊卡不但可以往來在北北基外,還擴及到宜蘭地區,不僅是配合交通部全台搭車一卡通的政策,更讓民眾可以享受更便捷的生活。
  除了悠遊卡外,悠遊聯名卡也同樣適用購票機制,只要在葛瑪蘭客運感應扣款,也是可以順利買票上車。不過,由於目前葛瑪蘭售票窗口是悠遊卡驗票機,尚不具備加值的功能,所以要用悠遊卡或悠遊聯名卡時,民眾可要先檢查一下悠遊卡內的餘額,以免「卡」在售票窗口。

我是宜蘭民宿小管家~葛瑞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