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代表著節氣中冬天開始了,不過這只是代表地球和太陽間的關係,如果在中原一帶會比較符合,和實際的天氣不見得相同,特別是在台灣,仍然有機會出現比較暖的天氣。而通常在立冬這一天,有進補的習俗,因為過去農家在秋收會比較勞累,通常會選擇在這一天多吃些補品慰勞,並為冬天做些準備,不過,由於現代社會營養過剩的比例很高,選擇進補上要適量,不要補過頭。

這幾天台灣的天氣都頗為類似,依舊是東北季風影響,加上滯留在台灣附近的水氣,北部東部依舊是濕濕涼涼的。但要有些改變了,目前琵琶颱風已經開始很明顯的往西移,和原有的水氣有些脫離。同時東北風也逐漸增強,預計水氣會逐漸減少,北部及東部在周五以後會轉為陰霾偶毛雨的天氣,不會像這兩天滴滴答答的。南部相對也會轉為更為穩定一些。不過溫度開始會滑溜梯,每天會下降一點,預計到周末及下周一二,溫度會頗低,北部空曠區域清晨有機會跌到十六、七度,提醒您要留意這波溫度上的變化,務必要注意自己及家人朋友的健康,特別是呼吸器官和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預期感冒人口會激增,留意穿著及減少被傳染的機會。(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提供)



小時候 就是這樣的天氣~~
每天下~ 每天下~~~


天空裡怎麼有這麼多水呢~~

書包裡都要帶著拖鞋~~

心裡想著~鞋子泡水~壞的快~怎麼辦~


空氣中的宜蘭味~

好熟悉~


我是宜蘭民宿戀戀小棧管家~葛瑞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